0
最新消息
搭載更強更快的處理系統 Lumin T3 串流播放器
2022-12-23

搭載更強更快的處理系統
Lumin T3 串流播放器

文‧U-Audio編輯部
 

Lumin新推出的T3串流播放器,搭載了Lumin 2022年新開發的處理系統,韌體和軟體都是新的,而且處理器性能更強,記憶體空間更大,不僅有助於升頻演算,更考慮到使用的未來性。

在解碼效能方面,T3使用了兩顆ES9028Pro SABRE DAC晶片,左右聲道各一,換句話說,T3是雙單聲道架構的DAC線路。其支援解碼,DSD可達DSD512,PCM可達384kHz/32 bit,支援升頻,升頻取樣率為DSD256/ PCM 384kHz。可支援檔案包括DSD格式的DSF、DIFF、DoP,還有PCM格式下的FLAC、ALAC、WAV、AIFF,壓縮格式如MP3,以及時下最夯的壓縮高解析音訊格式MQA。幾乎包辦了所有當前主流格式。並且,Lumin T3也支援多家網路串流服務,包括TIDAL、Qobuz、Spotify等,它也支援AirPlay,且為Roon Ready。

 

T3有數位輸出,包括一組USB、一組BNC,但更內建Lumin引以為傲的類比放大線路,因此,用家其實可以直接搭配擴大機使用。其類比線路取材自自家旗艦X1的線路,雙單聲道架構,且具有超低噪訊和高動態表現。此外,T3不僅可以當訊源使用,甚至還可兼作前級。內建LEEDH Processing的數位音控系統,這個由Acoustical Beauty的Gilles Millot開發的演算法,能主動修正數位訊號的振幅,讓音訊波形不變也不會丟失資訊。LEEDH Processing開發之初就是為了能取代前級,而Lumin在新機T3上再度用上LEEDH Processing,讓用家可以直入後級使用,讓系統更簡單。

Lumin T3同樣使用了Lumin一貫的扎實機箱設計。以CNC切出的厚實鋁合金板組合出堅固的機箱,對於外介電磁波的屏蔽也有極佳效果。整體造型和設計,延續了Lumin一貫的美學。

 
 

器材規格

型式:串流播放器
數位輸入:乙太網路RJ45x1、USB type A
數位輸出:USB type A、BNC x1
類比輸出:RCA x1、XLR x1
DSD支援取樣率:最高DSD 512
PCM支援取樣率:最高384kHz, 16-32 bit
支援音訊格式:DSF、DIFF、DoP、FLAC、ALAC、WAV、AIFF、MP3、MQA
尺寸:350 x 350 x 60.5 mm(WxDxH)
重量:6 k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