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Sonusfaber 喇叭
Sonus Faber Maxima Amator落地喇叭
2021-07-08

實現了不可能的挑戰: Sonus Faber Maxima Amator落地喇叭




Maxima Amator是Sonus Faber Heritage經典系列的第三個發表的產品,也是系列中唯一的落地喇叭,其將義大利工匠精湛的工藝成就徹底實現,Maxima Amator完全在義大利製作生產,是Sonus Faber研發團隊多年努力的研究成果。Maxima Amator採用兩音路低音反射式設計,箱體為實木所打造。兩音路設計一直是Sonus Faber的主要設計核心,這也是一般發燒友認為最能達到純淨聲音再生的設計方式。

Heritage經典系列的三個成員,由左至右分別為Electa Amator III(大情人)、Maxima Amator(完美情人)與Minima Amator II(小情人)

使用實木製作箱體與一般的MDF密集板不同,其會隨著時間產生變化,因此難度高上許多,尤其Maxima Amator為落地式設計箱體更大,必須要小心設計與微調以避免木材老化變形與損壞,經過不斷的努力研究後,Sonus Faber終於克服了困難,實現了多年來認為不可能的夢想,打造出以實木製成的落地喇叭。Sonus Faber運用先進的木材乾燥方法,以富有彈性的膠水固定箱體內部的隔板支架,加上新的CNC技術更為精準,實現了箱體的製作。

Maxima Amator內部共有三個獨立箱室,分別為聲學箱室、重心箱室與分音器箱室,各有不同的設計、阻尼材料與隔離避振重點,以達到整體最佳的聲音表現。Maxima Amator箱體前後有純手工製作的皮革包覆,底座為天然的石材製成以確保喇叭的穩定。

Maxima Amator使用與Electa Amator III一樣的單體,運用了Sonus Faber有名的D.A.D.(Damped Apex Dome)技術,28mm的高音單體使用釹磁鐵驅動系統,單體後方為一個雲杉木製成的迷宮聲學箱室,180mm的中低音單體使用自然風乾的纖維紙槳與天然纖維製成的振膜,安裝在Sonus Faber設計的鋁鑄金屬框架。

Maxima Amator分音器原廠特別以透明方式承現出來,採用Sonus Faber獨家新開發的IFF(Interactive Fusion Filtering)交互融合濾波線路設計,完全融合了兩顆單體的特性,再生出極為自然與流暢的聲音。

IFF(Interactive Fusion Filtering)分音器的設計。

純手工製作,各式元件均經過嚴格挑選。

Sonus Faber Maxima Amator落地喇叭
● 兩音路低音反射式
● 高音單體: H28 XTR-04 DAD™, Ø 28mm / 1.1″
● 中低音單體: MW18XTR-04, Ø 180mm / 7″
● 阻抗: 4 ohm
● 效率: 88 dB SPL (2,83V/1 m)
● 頻率響應: 35Hz – 35.000Hz
● 分頻點: 2.100 Hz
● 建議擴大機功率: 25 – 125W , without clipping
● 尺寸: 1120 x 300 x 350 mm
● 重量: 38Kg
 

 

Maxima Amator: Private Premiere (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