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T+A 系列
T+A DAC 8 DSD數類轉換器
2019-09-03

罕見的雙DAC架構

T+A DAC 8 DSD數類轉換器

 

被德國媒體評選為德國精品品牌第七名的T+A,早年以做喇叭起家,現在則有全線產品,是少數從訊源、擴大機、喇叭、線材一應俱全的品牌,且是不僅生產Hi End頂級音響,並同時提供負擔得起的入門級音響的廠家。

他們在2012年推出旗下首款數位類比轉換器DAC 8,日後頗受好評。後來他們更推出新款DAC 8 DSD,光看名字就知道,新一代機種具備DSD解碼能力,最高可以支援到DSD 512。更厲害的是,DAC 8 DSD並非採用這個價位、這種體積的DAC常採用的DoP的方式來解碼DSD檔,而是罕見地採用雙DAC設計,DSD和PCM的解碼線路各自獨立。也就是PCM訊號進來走PCM的解碼路徑,採雙差動四倍轉換架構(Double-Differential-Quadruple-Converter ),每聲道有四組DAC執行解碼工作;至於DSD訊號進來則一律走T+A自家開發的1 Bit 解碼線路。
 

不過從外型來看,DAC 8 DSD的箱體設計、控制按鍵、尺寸和前代版本幾乎完全相同,只有高度略增5mm。比較明顯的不同是螢幕的字體顏色,前代版本是綠色,新版本是白色,還有左側「T+A DAC 8」底下多了「DSD」的字樣。在數位類比轉換核心部分,DAC 8 DSD針對PCM格式,每聲道使用4個32bit Delta Sigma的DAC晶片,還有8倍超取樣能力,共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。至於DSD格式則是採用T+A 1Bit轉換器,最高可支援到DSD 512。

此外,DAC 8 DSD還具備前級功能,可以直接連接主動式喇叭或直入後級使用。其配備高精度的音量控制器,即便在微小音量下也能保有良好動態。輸出級採用全平衡與離散式電路架構,阻抗極低,類比輸出端子有XLR與RCA兩種可選。數位輸入有4組同軸、1組BNC、1組AES/EBU、1組光纖和1組USB端子。如果想要建構一個數位播放為主的音響系統,T+A DAC 8 DSD足能應付您的需要。

器材規格

型式:數位類比轉換器
支援格式:PCM 32bit/ 384KHz;DSD 512
訊噪比:116 dB
總諧波失真:小於0.001%
數位輸入:同軸× 4,BNC× 1,AES/EBU× 1,Toslink× 1,USB× 1
類比輸出:RCA x1;XLR x1
輸出電平:RCA 2.5V,XLR 5V
尺寸:270×95×270 mm(寬×高×深)
重量:4 kg